当前页面: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公司资讯

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】《经济学教研资源系统》数据库应用培训在线举办

时间:2022-05-27 来源: 浏览量:

为便于广大师生更好地利用各类电子资源,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推出一小时数据库培训系列活动。数据库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,帮助师生梳理学术资源、提升实证研究技巧。其中主题为《经济学教研资源系统》数据库应用的培训会于2022年5月26日在云端举办,由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讲师做讲座。

 

下午2点,培训准时开始。首先由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吕明珠作《经济学教研资源系统》功能板块介绍。经济学教研资源系统一共有9个板块,分别是经济资讯、经济地图、经济案例、经济课件、经济模型、经济优课、经济数据、在线题库、经济监测。吕老师一一作了详细说明,并且在线实践操作整个系统,让每一位师生了解系统的使用方法、具体结构和应用内涵。通过演示,师生深度了解了系统的功能。为使用系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

图片1.png 

 

接着由百智享项目经理谢宇希作数据库应用的培训,主题是:如何基于《经济学教研资源系统》做爬虫案例。谢经理以一个个案例讲述了如何做数据实验,对数据的处理,代码运行的结果等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。师生们受益匪浅。

图片2.png 

 

本次培训会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。广大师生积极参与,气氛十分活跃,在学习知识的的同时获得了小小的奖励。竞答主要根据培训的内容,设置了4个题目,题型为选择题。通过竞答,师生加深了对经济学教研资源系统的理解。本次线上培训会吸引了400多人次参与,收获颇多,我们将以此为参照进一步完善工作。在此,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师生们的积极支持与热情参与。